close
你的,舌苔,心火,后部,正宗

提問: 口腔專家幫幫我! 問題補充: 如何治療? 雙夾內側有一條線,有人說是咬合線,雙夾內發白,吃刺激性東西有燒灼疼痛感。 舌背兩個月前先是起了一個煙頭大小的白點,后來變成三個,現在白點顏色變淡,吃刺激性食物有燒灼感。舌頭側面里側前天起了一小塊白包,痛。 非常痛苦,請告訴我如何治療吧! 萬分感謝!2008-06-12 14:40 舌苔發黃。前面是淡黃色,舌頭后面是深黃色。 医师解答: 呵呵,我不是醫生,只是個中醫愛好者,憑你的信息,我做些簡單的推論而已,僅供參考哦。舌苔發黃,說明內里有熱,說明脾臟向上運化的是濕熱之氣。舌前部反應心、肺的情況,舌中與舌兩邊反映肝、脾的情況,舌后部反映腎的情況,你舌后部舌苔更黃膩,說明問題主要在腎臟。舌為心之苗,心火上炎,腎水不壓心火,致使舌潰瘍幾個月都不愈合,說明腎虛嚴重啊,(估計是腎陽虛向腎陰虛轉變過程中)吃些補腎陽的藥吧。“敗火”的寒涼藥建議不要吃,對脾胃不好,但似乎可以喝點蓮子芯泡的水,蓮子芯清心泄脾平肝固腎降肺氣,但如果你喝著覺得太苦就不要喝了,說明肌體不受納它。我這是憑你提供的簡單信息做出的浮淺推論,要想確診還是去找個正宗的中醫當面看看吧(用中醫理論思維的醫生才算正宗中醫,并不是能開中藥的醫生就是中醫),也許人家一看,幾粒六神丸就搞定你的潰瘍了呢,呵呵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gm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