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日文,你不,不去,日本,在日本

提問: 求教各位心理醫生 問題補充: 本人現為一小縣城電信公司職員,男,33歲,98年畢業于一所三類工學院,最近三年總重復的做同一個夢,夢見自己回到剛畢業的時候,好不容易找了一個單位上班,但總覺得效益不好,想重新回去繼續讀書拿高一點的文憑,重找一個更好的工作單位,但又擔心幾年后就業形勢更加嚴峻,不知如何是好,醒來時還憂心忡忡。直到昨晚還做了一個夢,夢見回到98年即將畢業的那年,等到假期回到學校的時候,發現班上沒有幾個學生了,一打聽才知道他們都改專業去別的班級了,說是所學專業不好找工作,醒來還覺得好笑。 小縣城好象沒有心理醫生,所以不得不求救于各位高人了,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讓我總被這個噩夢困繞,但白天好象從沒有這類擔心的。 我只剩下這么多分了,希望朋友們能坦誠交流,謝謝!2008-06-12 11:14 首先很感激各位學長對小弟的關心,真沒想到帖子剛發出去立馬就有回應,而且都很真誠,小弟在此多謝了,正如幾位學長所說,估計是我缺乏自信,另外對現實境況不滿意,再有我有自己的想法但10年了還未達到等諸多因素,希望更多的朋友能繼續指點,也可以談談自己的情況,從中我可以學到一些技巧,再次感謝各位了,感謝各位的真誠! 医师解答: 夢表明你不滿現狀,希望有改善,同時也表明,你自我認識到要改善現狀,必須提高自身水平.你也表達,你有想法,但是10年都沒有實施.夢里也表明,你害怕失去現在擁有的,所以你不曾行動.我對你關于學習的想法,感覺有點不可思議.難道,繼續學習,就一定要放棄現在的生活?難道你不知道進修的方式有很多種選擇么?不知道是因為你在一個小縣城的緣故,還是過于局限于對學習的認識的緣故.住在縣城不能是孤陋寡聞的理由,現在網絡資訊這樣發達,你不也是在網絡求助的么?現在社會的發展,首先,并不以文憑為評價一個人能力的手段,例如,如果某人自學4門外語,并且都達到精通,而沒有什么相關的證書,難道他就找不到好工作么?當然,他是能找到好工作,而且很容易找到,因為需要這類人的位置很多.我有個例子,不用說4門外語,我認識一個朋友,女性,2002年時候30歲,從日本回來,在日本7年,是做夜店賺錢的.在日本她沒有上學沒有拿到任何文憑,還是中國的高中文憑,但是由于在日本生活7年,她精通日文的聽讀寫,并且熟悉日本人的生活方式,回到上海,她想找個工作,又不想干夜店,想去日本公司應聘翻譯之類工作,認為自己沒文憑很沒信心,我鼓勵她:要什么文憑,直接發全日文簡歷,,面試全部用日文表達,能力在那里,比中國大學里日文專業的文憑有用的多.之后,她果然拿到了幾家的意向,最后她選擇了自己合適又舒適的工作.想提高自己,就沒有任何理由不去做.不去耕耘就沒有結果.自怨自哀是不能解決任何事情的,雖然10年過去,但是并不晚,活到老學到老,就是這個道理,當然越早去耕耘,收獲的時節來的也越早.繼續抱怨只能讓自己更加的落后與他人,不進則退,就是這個道理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gm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