功能,食物,注意,精神,大便

提問: 到底該吃些何藥,注意哪些細節 問題補充: 大夫好,我媽媽今年60歲,由于職業原因老不吃早飯,導致現在老拉肚子,左腹部老感覺有東西壓著,后來做了胃鏡和腸鏡檢查,醫生告知是十二脂腸求炎,并且在腸道內發現一塊0.2X0.2CM的息肉,后來這塊息肉經過確診后,告知是炎性息肉,并已經在做腸鏡時就切除掉了,而且醫生說我媽這個情況問題不大,只要注意飲食就行。像我媽這種情況,到底改注意些什么?該吃些何藥呢(因為我媽想省點錢,所以現在只配了整場生這個藥,但是我感覺就這個藥肯定是不夠的,所以想問問大夫到底該吃些何藥呢?(就昨天吃了一點冰箱里拿出來的西瓜就拉肚子了)我不想看著我老媽老那么難受啊 医师解答: 老人有慢性腹瀉、左腹不適癥狀,經檢查有十二脂腸炎,腸道息肉已切除,但仍有受涼后腹瀉等癥狀,所以可按結腸功能紊亂調整治療。治療方法:一、藥物治療:1、止痛止瀉:復方苯乙哌啶對腹痛、腹瀉為主的結腸功能紊亂效果較好。大便次數不多者,開始可1 片,日3 次服,好轉后可每天服1~2片,早晚各1 片;大便次數正常后可停服。2、改善腸黏膜功能:復方谷氨酰胺腸溶膠囊,一次2~3粒,一日3次。服用4周可為一療程。該藥是一種新型的治療腸道疾病的中西藥復方制劑,主要功能為保護及促進腸粘膜修復,增強腸道免疫屏障功能,調節消化系統功能。適用于食欲不振、消化吸收不良、慢性腹瀉等癥;促進創傷及手術后腸道恢復與重建。  3、調節腸道菌群:乳酸菌素片, 整腸生、麗珠腸樂等可調節腸道菌群,治療消化不良、胃腸功能紊亂引起的腹瀉,可選用。 4、中藥治療: 可選用補脾益腸丸、或結腸炎丸等。胃腸虛寒者,可短期服用附子理中丸。二、調養與注意事項1、放松精神:本病常與精神因素有關,所以一定要放松精神,消除顧慮,注意生活規律、保證睡眠。可適當增加運動、增強體質、以加速胃腸神經功能的恢復。2、注意飲食調養:飲食要低脂、少纖維。多油及含脂肪太多的食物,除不易消化外,其滑腸作用又會使腹瀉癥狀加重。烹調方法以蒸、煮、燉、燴為主。在日常飲食中適當多選用一些易消化的優良蛋白質食品,如魚、蛋、豆制品以及含維生素豐富的嫩綠葉蔬菜、鮮果汁和菜汁等。消化吸收功能較差者,宜采用易消化飲食,一次進食量不宜過多。3、少吃產氣食物及甜食。排氣、腸鳴過強時,應少食蔗糖及易產氣發酵的食物,如大豆、紅薯、白蘿卜、南瓜、黃豆等。4、注意飲食衛生。不吃生冷、堅硬及變質食物,禁食酒類以及辛辣、刺激性強的調味品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gm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