哮喘,因素,咳痰,上呼吸道,先兆

提問: 氣管炎專家請進 問題補充: 經常咳嗽,有痰,呼吸困難!在我記事時就整天吃中藥,媽媽說我是氣管炎,吃了大約5年,上了初中就好了!有7,8年都很健康.可是最近每天晚上都呼吸困難,老是咳嗽,不咳嗽就沒發呼吸,弄的寢室的人都睡不好,我這是不是氣管炎復法了?我去網上查了下,說老年人才會有氣管炎,可我今年才23歲,好難受.請問我這是氣管炎復發么?吃點什么對身體有好處? 医师解答: 你經常咳嗽,咳痰,有氣喘等癥狀,主要應考慮支氣管炎與支氣管哮喘兩種情況。支氣管炎多繼發于上呼吸道感染。常有發熱、咳嗽、分泌物增多等感染的表現。支氣管炎引起的氣喘多是伴發的癥狀,可輕可重,癥狀多為持續性。除感冒可引起咳嗽外,沒有明顯的誘發因素。對抗感染治療有效。而哮喘的特點是表現為陣發性發作,發作前常有打噴嚏、流涕、咳嗽等先兆癥狀,發作時常突然,常有明顯的激發因素,如過敏、氣候、飲食、藥物、精神因素等。發作時以喘為主,可伴有咳嗽。喘息時給平喘藥(支氣管擴張劑)能很快減輕或緩解癥狀。不發作時如同正常一樣。發作間隔的時間可長可短。哮喘患兒,常有家族哮喘史或過敏史等。支氣管炎與支氣管哮喘都可引起心肺的慢性損害,所以應及早到醫院做胸部X線等有關檢查,明確診斷并應積極治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gm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