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,正常,耳朵里,我的,你的

提問: 急急!!!有人能看看是啥情況不?? 問題補充: 我先說一下小孩的情況:1。妞妞剛生下來時6.8斤,足月順產,生后無窒息,出生第二天出現黃疸,醫生說小孩出黃疸屬正常,也不太嚴重,我們也沒在意,幾天后出院。在十幾天的時候得新生兒肺炎,然后去醫院治療大夫說肺炎很輕應該先治黃疸,治療了一個星期退黃,這時還不到滿月。我們妞妞現在82天,平時易驚,6月4日那天有個熟人看到小孩的大拇指內收,建議我們去檢查一下,然后在縣人民醫院做螺旋CT,檢查描述為:兩側額部腦溝增深增寬,兩外側裂池、大腦縱裂池增寬,諸腦室略擴張。兩側腦實質內未見異常密度影。中線結構無移位。CT印象為:大腦發育不良。2。然后我們連夜到鄭州兒童醫院,醫生說小孩智力沒問題,眼能追物,做了腦干聽覺誘發電位,結果為: 左側70dB各波潛伏期及峰間期均正常,III波波幅明顯低,40dB V波隱約 ,50dB V波可見。 右側70dB I 波潛伏期延長>2.5SD III波缺失 V波波形較差 ,40dB V波可見 ,30dB無波。 診斷意見為:左側聽神經通路腦干下段明顯異常,聽閾輕中度增高(高頻)。右側聽神經通路外周段異常,腦干下段明顯異常,腦干上段功能較差,聽閾輕度增高(高頻)。然后醫生初步診斷為:中樞協調障礙,聽覺障礙。建議住院康復治療。3。又去河南中醫一附院,檢查為雙目可追物,聽力反應遲鈍,俯臥位可抬頭45度,立位雙下肢不支持體重,雙手握拳拇指內收,仰臥位軀干扭轉,有不對稱姿勢,拉起反射頭后垂,立位懸垂,右下肢外展,俯臥位懸垂,雙上肢屈曲,雙下肢伸展,原始反射:手足把握(+),側彎反射(+),TCR(+),ATNR(+),STNR(+),雙下肢股角,足背角基本正常,關節活動稍有抵抗,雙膝腱反射活躍。診斷為中樞協調障礙。建議住院康復治療。4。又做了一個頭顱MRI平掃:腦實質內未見異常信號,腦髓鞘化發育未見異常。胼胝體形態、大小發育尚屬正常。腦室、腦池系統未見擴大,腦溝、腦裂未見增寬。中線結構居中。垂體、視交叉、雙側聽神經干形態、信號未見明顯異常。結果為:顱腦MRI平掃顱內未見異常,建議動態觀察。我想咨詢幾個問題:1。腦CT和MRI好像正好相反,哪一個可信度高?2。您能確定小孩是什么病嗎?3。現在有必要就治療嗎,孩子還沒有到三個月,我一直認為小孩還在發育,可能在這個年齡當中還算正常。4。如果是中樞協調障礙和聽力障礙,怎么治療最好。5。在做腦干聽覺誘發電位檢查時,我們給小孩拿著檢查用的耳機,中間換了三次手,可能有移位。我想是不是因為這樣造成結果不準確,還有就是這個腦干聽覺誘發檢查可靠性怎么樣,會不會是因為小孩太小,還在發育,造成的?6。小孩在仰臥位清醒的時候,經常把右手垂直舉起來,很使勁,手握拳,這個正常嗎?問題有點亂,希望能在百忙中回復,我們全家人祝您工作順利!!! 医师解答: 我是一個4周歲小孩的母親,首先先佩服你給你孩子做了這么多的醫學檢查,我兒子3歲時他父親給他做了一次X光我都受不了,何況這么多有可能影響孩子生長的無聊檢查.我不是醫生,但也同樣經歷過了和你同樣的成長過程.首先新生兒黃疸屬于正常,就算再發但醫好了還算正常.新生兒平時易驚也屬于正常,我兒子小時侯經常這樣,有的說缺鈣,但孩子上周歲后這種情況就沒有了.聽力反映遲鈍也正常,孩子在你肚子里又吃又拉,耳朵里塞滿了羊水里的污物,自然出現這種情況。我兒子7天內和42天內的耳聾試驗均未合格。3歲半時查出耳朵里有叮嚀,現在解決了,這充分解釋了這個問題。希望我的實際生活中的經驗讓你的擔心化解.一個孩子的成長非常的不容易,看著他們的成長象看一本誘人的書,酸甜苦辣都有。同時,他們成長的同時我們家長也在成長,我們的成長也曲曲折折.也許,這次的問題解決了,下面還有更多的問題等待你面臨。不要怕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gm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