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寒,也不,熟地,疲乏,甘草

提問: 黃帶多會不會引起臉霞旁長疙瘩? 問題補充: 我今年24歲,黃帶很多,而且很粘稠,但平常也沒什么感覺,如肚子疼啊,什么的,月經期間也沒有特別疼得地方,不知黃帶多是怎么引起的? 應該怎樣可以徹底治療,該服用什么藥?黃帶多是不是在婦科方面說是有炎癥?對嗎?黃帶多的話會不會引起臉霞旁邊長疙瘩,以前我在中醫方面看過,也吃了很多很多藥,大夫說是婦科引起臉上起疙瘩,好了總在反復, 現在我真的要崩潰了,剛起的疙瘩前面好像有白尖,起的話疙瘩是很小,但別人看起來就發紅,看不出來是疙瘩,起疙瘩就起在臉霞兩旁,有時候一陣陣發氧,真的不知我這臉霞旁邊起疙瘩到底是什么引起的,已經都3,4年了,好了又反復,真的不知道,我這是怎么回事? 一看到我的臉就想哭, 希望有關這方面的專家,大夫幫幫看一下,我這病能不能治根, 那么在此謝謝大家,能夠積極的幫我, 医师解答: 此是肝膽濕熱之證,肝經有熱,故月經先期,腰疼,面黃,兼見便秘。黃帶乃濕熱下注造成的。會長疙瘩。山藥五錢,白術三錢,炙甘草兩錢,石蓮三錢,川續斷三錢,熟地四錢,椿根白皮三錢,生牡蠣一兩,烏賊骨四錢.此方為平補之方,功能平補脾腎,調經固沖,樓主證屬脾腎不足,夾有濕熱.細細辨證,面色萎黃,神疲乏力,四肢無力,月經不調,白帶亦不正常,若妄用參,芪,桂,附之屬,則熱益內熾,月經更加提前,血塊血量更多;若見有熱過用苦寒芩,連之類,則傷正而脾腎更虛,所以樓主既不能過于溫補,也不能苦寒直折,當平補脾腎,調經固沖.我覺得脾氣充則能統血,腎氣足則能閉藏,清熱收澀,清補兼施,氣血調和而經水自安.內經云:知標本者,萬舉萬當;未知標本,是謂妄行,此之謂也.以上為個人關點,臨床還須四診合參,僅供參考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gm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