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的,心理,感情,自我,有害

提問: 怎樣克服嫉妒心理?? 問題補充: 老感覺自己的嫉妒心理特別的嚴重,老是希望自己要比別人強點,和比自己強的人再一塊會感覺不舒服,感覺不自在。我是大3的學生,感覺自己的心胸很狹隘,不知怎么培養寬廣的胸懷??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怎樣克服嫉妒心理 嫉妒是一種消極、有害的心理。它破壞人際關系,傷害同學間的友好感情,甚至會由于攻擊性情緒的發泄造成悲劇。   嫉妒也有害于自己的身體健康。研究結果發現,嫉妒能引起人體內分泌紊亂,腸胃功能失調,神經衰弱等病癥。   為了克服嫉妒心理,我們不妨采用這些方法 《自我認識法》即通過自我認識,調整自己的意識和行為,從而自覺地控制自己的動機和感情。生活中,當我們不知不覺地產生某些嫉妒心理時,我們可以冷靜地分析一下嫉妒的不良作用,同時正確評價自己,從而找出一定的差距,亦即人們所說的“自知之明”。   《自我轉換法》嫉妒可以使一個人萎靡不振,但是如果合理地自我轉換,不把時間浪費在抱怨外在環境,就能變為發奮圖強。作家愛德蒙德·威爾遜在看到同行寫的《偉大的蓋茨比》時, 非常嫉妒其對戲劇場面的營造。但他馬上將嫉妒轉換成發奮,寫出了許多充滿激情、技巧高超的作品。   《相互接近法》 嫉妒常常產生于相互缺乏了解,彼此又缺乏濃厚感情的人中間。因此雙方相互主動接近,多加幫助和協作,增近雙方感情,也會逐漸消除嫉妒。    通過以上的幾種方法,以及我們心胸和視野的不斷開闊,能逐步克服嫉妒心理。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gm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