磨牙,第二大,看你,后期,個牙齒是智齒即

提問: 上排最后面一顆齲齒有個很大的洞,拔掉好嗎?謝謝。 問題補充: 各位朋友好。想請教牙科專家或者有相同經驗的朋友一件事。  不料都這么大人了,又發生了齲齒。  上排右面最后一顆牙齒,不是應該由兩片組成嗎,偶然發現少了一塊,都不知是沒長出來還是掉了。成了一個藏污納垢的角落,每次吃完東西都漱口,也弄不徹底,刷牙也刷不到。一直沒有時間去口腔醫院。  今天用小指頭試探性觸及一下,感覺有酥酥的東西,碰了幾下掉下一塊半黑的東西,可能是牙齒吧。后來又陸續掉下來一些黑炭一樣的渣滓,軟硬程度也和炭塊差不多。這時再一摸那顆牙,已經是一個很大的窟窿了,只剩下外延的薄薄的一圈。  我聽說即便齲齒到很嚴重的程度,有職業道德的醫生也是不提倡拔牙的。因為不但有很許多后患,并且還要鑲假牙。但我這是上排最后一顆牙齒,并且它旁邊的那顆牙也是雙片的、很兼顧的那種“后槽牙”。我現在拔掉這顆牙齒可以嗎?還用得著鑲牙嗎?(我想盡量不鑲牙,因為烤瓷牙一顆外加旁邊那顆的牙套總共要1000多元,太多了)。 我打算去看牙醫的,不過單位很難請假,必須確定好了再去。如果醫生提出的方案科學,我就接受。 謝謝各位! 医师解答: 主要看你的那個牙齒是智齒即第三還是前面的第二大磨牙。如果是智齒就考慮拔除。如果是第二大磨牙就盡量保留、后期冠恢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gm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