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腺癌,骨盆,是指,程度,化生

提問: 關于子宮內膜樣腺癌 問題補充: 今天我在我媽媽的包里發現 一個醫院診斷書 上面寫著“子宮內膜樣腺癌,中分化,局部鱗化”的字樣,我想問一下 這個病有多嚴重?到什么程度了? 還有治療大概要花多少錢? 都要注意些什么? 我現在很擔心我媽媽 忘高人指點 謝謝了 医师解答: 先給你介紹一下這幾個基本概念吧。子宮內膜癌大多數是腺癌,就是結構類似于腺體的癌。子宮內膜腺癌可以分為1、2、3三級,1級惡性度較低,3級惡性度最高。你媽媽的是中分化,應該屬于2級。子宮內膜也可以發生非腺樣癌,但是惡性度都較高。“中分化”是指癌組織分化的程度。正常的子宮內膜是成熟高分化的組織。發生癌癥后,逐漸失去分化,即“間變”。分化程度越低,癌就越惡性。“磷化”是指癌組織中出現了化生,即由腺上皮成為鱗狀上皮,出現了細胞間橋、角化等鱗狀上皮的組織學特征。大約20%的子宮內膜腺癌都會有磷化。要想知道嚴重到什么程度,就需要知道病變擴大到了什么區域。僅從你給的信息難以具體判斷。I期:腺癌局限于子宮體本身。II期:腺癌累積子宮體和子宮頸。III期:腺癌超出子宮的范圍,侵襲小骨盆。IV期:腺癌超出小骨盆的范圍,或者侵襲膀胱、直腸粘膜。不同的時期可以再分為三個等級:G1:高分化腺癌。G2:分化腺癌,部分(小于50%)實體狀。G3:主要是實體或完全未分化的癌。漿液性癌和透明細胞癌歸為此類。I-IV各期子宮內膜癌的5年生存率分別為75-80%,55-60%,30%,10%。如果發現得早,預后還是不錯的。我的個人意見是(僅供參考):子宮內膜腺癌在癌癥中還算比較好治療的,預后也相對較好,因此你不必過分擔心。請速速到大醫院就診,根據實際情況擬定手術和放、化療方案。進行子宮切除及周圍組織清掃,應該可以取得較好的療效。手術費用得1萬左右,還要術后康復的費用,根據個人情況可能差別很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gm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